拂雪十八弯

【曦瑶】《卧槽我居然和NPC谈恋爱了?!》

由木_:


*写给@云梦杜泽 的贺文
*糖党小天使急于挽回尊严( ̥́ ˍ ̀ू )
*非常非常轻松
*HE!甜!饼!
*不甜打死我。嗝。



《卧槽我居然和NPC谈恋爱了?!》



01.

魔道祖师是三年前由云深公司开发的一款网游。

游戏里面门派大大小小加起来得有几十个,林林总总构成了一个非常成熟的江湖体系,系统运转正常,BUG极少。其间有四个比较出众的大门派,分别是蓝、金、聂、江四家。然而它们分布在虚拟地图不同地方,门派相隔天南海北,各家遥遥对望。玩家跑任务跑断腿系列。

云深公司觉得自己作为开发商,必须要刷点存在感,于是乎给姑苏蓝家所在具体地点命名云深不知处。可以说是非常厉害了,到底是开发商大佬,广告想打就打,佩服佩服。

至于剧情主线的主人公,最初据公测玩家透露,就是一个娼妓之子不断level up步步高升坐上仙督位子然后巩固权力的故事。

后来发现,图样图森破。年轻人啊。

魔道祖师作为一款覆盖性很强的网游,受众自然不可能这么小,玩家不能吊死一棵树上,因此有选择其他人物不同门派的权利。
玩家可以选择加入不同门派做门生,修习门派特色,没事找别人去切磋——但是此类玩家争得你死我活最高也只能做到护法级别。
若想要做宗主统领百家只能选择主人公角色并且加入兰陵金家——因为在射日之征这个主线剧情完成后不久,原金家宗主金光善身死,金家宗主敛芳尊的位置空悬,留给玩家争夺。

按理来说,选择主线主人公的玩家不会在少数,完成主线任务满级后玩家就能看到各自的竞争红名,到最后一定会为了坐稳仙督金宗主的位置争得头破血流你死我活——当然,这只是照理。这款游戏的实际操作十分令人窒息。哦不。智熄。

本来最初听着没什么新奇的,通关打怪按部就班升满级然后,玩家间进行争夺PK是一般网游的常见套路。但,兰陵仙督的位子套路深。



游戏开服三年以来,没有一个选择了敛芳尊的玩家玩通关升满级,更别说见到竞争者红名砍砍砍了——因为所有玩家都扑街在了云梦观音庙剧情线上。



所有的主线剧情都可以有攻略,唯独观音庙没有。
因为没有玩家能够活着从观音庙里走出来。



说到这里,还需要对这个游戏主人公,即仙督金宗主敛芳尊进行一个大概介绍。

系统默认主人公原名孟瑶,等到“认祖归宗”剧情任务做完后才能改名,改名ID可以自定。
人物设定八面玲珑,做事利落,平步青云妥妥的,可惜喜欢搞事情,最后阴谋被拆穿了,想东渡瀛洲避避风头没成功,被正派人士困在观音庙里,遂被他二哥蓝曦臣即蓝家宗主捅了一剑,封在棺材里,宣告扑街。

一般游戏的规矩,剧情任务没完成,没事没事,调整心态再来一回,任务多做做就好了。

真是这样那就好了。

挑选了孟瑶为角色的玩家,游戏过程中只有一条命,没有复活机会。而且同一账号只能选择一次孟瑶人物,没有第二次机会。


游戏最初开服时,有大批玩家选择孟瑶角色去完成主线任务,而开服三年至今,选择孟瑶的玩家越来越少,玩家的重心已经有了显而易见的偏移。

魔道祖师的世界线运转良好,就算有匪夷所思之处,官方也能很快圆回去,可以说是十分安心靠谱不做作。玩家也对官方表示信任,至少它不会天降大BUG让人怒摔键盘鼠标。
另外,各类门派特色和杀伤攻击也是吸引玩家的一个重要因素。

因而,老玩家们纷纷表示——

年轻人,想当金宗主?不可能的。还是去蓝家背家规/去金家看牡丹/去聂家赏文物/去江家观莲花/去温家砍人头吧。嗝。



02.

[世界公告]



此糖有毒:那个!道长!对对对就是那个散人不加门派的道长!你还欠我一颗糖!请客请回来!!!

明月清风:???这位道友???你……

傲雪凌霜:别理他。

此糖有毒:傲雪凌霜你是不是见我不爽啊?!每次我找道长说话你都来怼?!啊!!

傲雪凌霜:是。

明月清风:……你们两个别吵了。

XXX:哈哈哈哈哈哈三角恋日常互怼又开始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板凳瓜子和我的冰阔落!拿来!前排围观哈哈哈哈!

XXX:给你,兄台。一起喝阔落吧。

XXX:冰镇阔落给窝!窝也来挤挤一起围观!

XXX:世风日下人心不古,三角恋的背后到底藏着怎样悲情的过往啧啧啧——就我想喝雪碧不想喝阔落吗?

XXX:……这三人啥时候到个头啊ˊ_>ˋ就我觉得明月清风道长是一个直男掉在gay圈里吗。

XXX: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
……
……

XXX:!!!卧槽我怎么又死在观音庙了呜呜呜呜呜呜我开了五个ID玩敛芳尊已经在观音庙死了五次了呜呜呜呜呜泽芜君你敢不敢不捅我!放我一条生路吧!!!让我活着走出观音庙感受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不好吗?!啊?!/崩溃大哭.jpg/

XXX:泽芜君:不行,我心怀苍生,我心中有大义。其实这俩人CP感超强,如果没死在观音庙说不定下面的剧情就是仙督嫁泽芜了(x)

XXX:其实我也是……CP粉( ̄▽ ̄)

XXX:附议_(:з」∠)_

XXX:玩了五次敛芳尊?哦天哪宝贝,信我吧,你玩一百次,还是会被捅一百次不变。谁能玩着敛芳尊从观音庙里活着走出来,就算缺胳膊少腿狼狈不堪我也会跪下喊他爸爸。

XXX:玩了五次敛芳尊的那位,我觉得你很有毅力,你有兴趣来我们云深背家规吗?我觉得你很有前途。

XXX:……其实我觉得观音庙就是个BUG……不然怎么会三年来一个玩家都玩不出来?

XXX:但是官方说不是BUG啊QAQ而且就算砸RMB配装备加厚血,还是一剑捅过来血量清零全空QAQ朔月到底是什么做的啊这么厚的血也能一捅瞬间清零QAQ

XXX:我不管我要申请第六个账号玩敛芳尊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可以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XXX:完了。又一个被观音庙剧情逼疯的小可怜。

XXX:完了。又疯一个。

XXX:完了。又疯一个。

XXX:完了。又疯一个。

……
……
……

金光瑶:……@此糖有毒 ……你拿我的账号注册了什么鬼ID?!

XXX:看兄台的身份后缀……又是一个玩敛芳尊的小可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怜爱的眼神.jpg/

XXX:又是一个玩敛芳尊的小可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怜爱的眼神.jpg/

XXX:又是一个玩敛芳尊的小可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怜爱的眼神.jpg/

………
………
………

此糖有毒:@金光瑶 妈的我刚刚和傲雪凌霜在竞技场PK没看到消息。

金光瑶:打爆你的头:)你看看你干了什么,擅自帮我起游戏ID名你能耐了啊,啊?!

此糖有毒:别。留我狗命追道长。

金光瑶:那我提前祝傲雪凌霜和明月清风喜结良缘,你给我单身一辈子吧:)

此糖有毒:……

XXX:玩敛芳尊的那位,等你玩死了这个账号你愿意来我们江家看江宗主相亲吗?

XXX:红红火火恍恍惚惚何厚铧大胆门生居然敢这么说我们舅舅!江宗主紫电伺候绝不放过!!!关门放狗!妃妃茉莉轮到你们上了!

XXX:江宗主:我单身,可我帅;我暴躁,可我有舅妈团;我不打人,我放狗咬人。

XXX:此处应有夷陵老祖表情包:蓝湛救我!

XXX:蓝湛:不救你,我只救魏婴。

金光瑶:……你们这么肯定我会死在观音庙里?

XXX:是的。/深沉.jpg/

XXX:是的。/深沉.jpg/

XXX:是的。/深沉.jpg/

……
……
……



03.

金光瑶生无可恋地关掉游戏页面,拿起手机给薛洋开了QQ小窗。

高可摘星辰:我前几天做完了射日之征的任务,今天我再登陆游戏怎么已经定下ID名字了?你需要给我一个解释。

降灾于世:谁让你祝宋子琛和晓星尘在一起的:)你看,你姓金,金麟台的主要NPC也都姓金,听起来多么和乐融融一家亲,我这是在祝你步步高升。

高可摘星辰:你怕不是在祝我身死观音庙。

降灾于世:看破不说破。既然你这么觉得,那好吧,我衷心地祝你身死观音庙。

高可摘星辰:……对了,话说回来,你比我玩魔道祖师时间久,玩敛芳尊的角色有什么诀窍吗?

降灾于世:和蓝曦臣打好关系。

高可摘星辰:?

降灾于世:是谁!把你从聂明玦的刀下救出!是谁!清谈会一次都不缺席!是谁!最后把敛芳尊捅死在了观音庙!

高可摘星辰:……

降灾于世:现在玩家没有一个活着走出观音庙的,但是如果和泽芜君的好感度越高,朔月那一剑的伤害到最后就会被缩到越小,虽然据可靠数据来看——

高可摘星辰:?据可靠数据来看?

降灾于世:至今记录下的观音庙朔月一剑的最低伤害仍旧比血最厚的敛芳尊玩家血条多二十几倍。

高可摘星辰:……垃圾游戏不玩了。

降灾于世:别啊大兄弟,保不准你就是开服三年来攻下敛芳尊仙督宝座第一人!

高可摘星辰:……

高可摘星辰:……怎么刷泽芜君的好感度?

降灾于世:我又不玩敛芳尊我也是道听途说的好吗,退一万步就算我玩,我也是死在观音庙的一员好吗ˊ_>ˋ

高可摘星辰:好的,你已经没用了,去追你的道长吧,继续和宋子琛PK单挑吧。好走不送。

降灾于世:你怕是想被我打死。

高可摘星辰:……

高可摘星辰:感谢你不辞辛苦为我提供不靠谱信息,我在这里不衷心地祝愿你能早日追到晓星尘:)

降灾于世:你最近皮痒?

高可摘星辰:原句奉还。



04.

金光瑶接触到魔道祖师这个游戏也是偶然。

对于一个小学初高中年年拿三好学生如今上了大学年年拿奖学金的社会主义好青年来说,沉迷游戏,是多么!不良的嗜好啊!

然而薛洋说,别说,这玩意儿还真挺好玩的。

金光瑶嗤之以鼻,虚拟人物,有什么好玩的。

薛洋诚恳道,因为它,真挺好玩的。

见他这个安利卖得这么诚恳……就这么被忽悠着去玩了。



05.

金光瑶对魔道祖师剧情一窍不通,挑选门派也不知道要去哪一家,惊鸿一瞥在另一侧有个额外选择走敛芳尊角色路线的选项,福至心灵当机立断动了动鼠标选择了“敛芳尊”。

和薛洋聊天的时候,薛洋在那边疯狂嘲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恭喜你进入怎么办我出不了观音庙了的死循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金光瑶不以为意,一个游戏而已,死就死了呗,敛芳尊没有复活机会就没有,他这条游戏大咸鱼,能够把主线任务推到观音庙那就是人品炸裂该去买彩票了。

金光瑶遂玩了起来,直到现在顺风顺水做完了射日之征的主线任务,觉得不可思议之余,心里有点高兴终于可以自己改ID了。

金光瑶前几天刷微博的时候看到名字越奇葩越容易活,金光瑶昨天还想着要不要起个名字就叫“以后天天在观音庙里装死”辟邪,结果今天一登录,明晃晃“金光瑶”三字冒在人物头上。

金光瑶:薛洋你能耐了啊。

打爆薛洋这个小婊砸。算他的。



06.

金光瑶于是开始了刷蓝曦臣好感度的漫长但似乎并不十分艰辛可是有点忐忑的旅程。

事情,是要搞的;《乱魄抄》,是要学的;聂明玦,是要杀的;苏涉,是要好好培养的;众多NPC,是要昧着良心忽悠的;这条血量脆皮还不能复活的狗命,是要好好保的。

除此之外,日常任务里NPC蓝曦臣的好感度,能刷多少是多少!清谈会能开就开,蓝曦臣能请就请;绝不放过一个能刷好感度的机会!是的!他可以的!

——他当然不可以。

金光瑶本就对游戏不怎么上心,再加上快到考试周,一堆复习资料攒在桌子上,估计自己要背得昏天黑地天旋地转生无可恋,便把游戏搁置着没玩一阵子。



07.

[世界公告]



XXX:第六个敛芳尊号宣布扑街:)我选择死亡。那时候劝我加入蓝家苦行僧的小友,我来投奔你们一起背家规练习倒立罚抄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XXX:其实我挺建议官方在金麟台或者观音庙搞一个魂断观音庙悼念会,纪念我们这些前赴后继赶去观音庙送死的玩家……一定很壮观……

XXX:……据说最近蓝家DPS技能又提高了,好像是弦杀术的伤害又高了……卧槽不愧是云深公司的亲儿子,设定苏到爆就罢了,暴力输出又up了……

XXX:其实我觉得还好,蓝家伤害高了但血量和恢复速度都削弱了,不过据说兰陵金家新推出一个叫“恨生不待”的新技能,普通情况下伤害一般,可面对蓝家门生使用技能的时候再加辅助技一并输出……伤害可以超过弦杀……官方真能玩……

XXX:……不是说夷陵鬼道的门生可以自动把蓝家的弦杀术和江家的三毒念伤害清零吗?

XXX:前提是你得从魏无羡老祖NPC那里借来阴虎符啊大兄弟……多少人为借来老祖的阴虎符血流成河打架无数回了……前半年还有人开黑想动手脚,结果事情还没搞起来直接被踢出服务器封号了……

XXX:……什么时候我们金家弟子能有宗主啊_(:з」∠)_宗主你别死在观音庙好不好_(:з」∠)_群龙无首瑟瑟发抖

XXX:最近任务又更新了来着,还是刷任务吧。我们清河的怀桑大佬今天仍旧在一边研究古物一边跪校练场……

……
……
……

XXX:卧槽!

XXX:卧槽!

XXX:卧槽!

XXX:卧槽!

XXX:卧槽!

XXX:卧槽发生了啥你们别光卧槽啊!

XXX:兄弟今天我去找蓝宗主对对对就是泽芜君蓝曦臣领任务,这个月新推出的限时任务,你知道NPC对话框冒出了什么吗?!

XXX:卧槽!!!

XXX:卧槽!!!

XXX:卧槽!!!

XXX:所以你们在卧槽个啥啊!!!

XXX:泽芜君说:“青丝如瀑一抔雪,江湖流年一杯酒。一回望花间人在,二回望人不如故,三回望花颓君亡。今年的牡丹开的好么?你替我去兰陵采一捧罢。”

XXX:所以很正常一段话到底咋了?!泽芜君说话就这个文邹邹的调调啊!为啥大家要卧槽啊?!PS:日常试图借老祖的阴虎符被拒绝(1/1)

XXX:大兄弟你可长点心吧!兰陵的牡丹花儿!你想到了谁!

XXX:是他是他就是他我们的宗主——敛!芳!尊!

XXX:咋啦!敛芳尊和泽芜君关系好谁都知道啊!这俩就差结婚领证合并二家了!虽然……没有玩家活着走出了观音庙(小声逼逼)

XXX:大兄弟!你再仔细看看啊!

XXX:但是泽芜君的三回望,到最后那个回望花颓君亡,那不就是!敛芳尊扑街的预告吗?!这不是实锤锤上锤吗?!卧槽官方爸爸这么直白过分岂不是让敛芳尊身死观音庙的结局板上钉钉了吗?!/允悲.jpg/

XXX:……很想说服自己花颓君亡的角色不是敛芳尊……但是和泽芜君关系最亲近又和花有关的只有他啊/允悲.jpg/不可能是陌生我们不认识的NPC的,云深公司的这款网游基本上无懈可击没有细节纰漏。如果凭空落下来一个陌生NPC,我第一个不服。

XXX:我觉得魔道祖师这个网游事无巨细宛如真的是一个人走完了一生,然后过来把人一生的一点一滴以游戏的方式重现……

XXX:对啊我就奇了怪了,一个非常微小的人物挖下去,光一个人物下面的任务就超多,而且,透过这个人我都觉得可以从一个新的角度看到了一整个世界,真的仿佛存在过一样(;´༎ຶД༎ຶ`)

XXX:神奇的人性NPC2333虽然游戏好评然而……泽芜君的限时新任务让我心方方啊!!!

XXX:大家别突然灵异啊!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我们要有核心价值观的!我们要信唯物主义的!/拍胸脯.jpg/你们讨论灵异对得起党和人民吗?!我超怕(自动认怂)

……
……
……

金光瑶忙完考试周,终于清闲下来,想起了冷落了近十天的魔道祖师游戏,再次福至心灵打开了电脑登了账号。

一开世界屏幕,发现它被一群讨论新剧情的留言霸屏了。可喜可贺,可口可乐,大冬天的,手边应该有一杯专属冰阔落才对。

金光瑶自己主线任务还攒着一堆没做,本来懒得理这种限时任务。想着还要去刷蓝曦臣的好感度,于是蹦跶去了姑苏去见蓝宗主。

姑苏云深不知处,地如其名,隐于山林深深,若隐若现,亭台楼阁缥缈虚幻,尘埃不染,超凡脱俗。

很适合披麻戴孝。嗯。金光瑶觉得蓝家要办丧事都不用换衣服。

他轻车熟路去寒室找蓝曦臣,果不其然蓝曦臣身边围着一堆领任务的玩家,他站得远了点,点中蓝曦臣NPC,蓝曦臣转头看向他,他照例点了个日常任务想和蓝曦臣交谈一会儿,瞥见最上面还溜着金的限时任务,想了想,下次日常任务做完后就是它了。

“三弟此来,找我何事?”

当然是来刷好感度求你在观音庙放过我啊卧槽不然我来干嘛,和你一起像女孩子一样冒粉红泡泡聊修真界的八卦吗?!好吧其实就是!二哥我是真心待你的!我是很诚恳地来刷你好感度聊八卦的!你和我一起聊八卦的时候你预料到最后你要捅我一剑吗摔!

金光瑶看了看对话框。

A.自然是和二哥来商讨如何处理姑苏周遭的邪祟问题。
B.自然是有事。
C.二哥似乎有些不欢迎我?
D.__________。

如果选了A,妈呀我又要去打怪被打到残血了,我们金家的技能不像蓝家那么暴力输出啊不行的而且狗命一个账号只有一次,不行的!绝对不行的!
如果选了B,感觉下一句还是可以绕回A,天哪狗命要紧!!!
如果选C?……你这是来刷好感度的吗!你是来怼泽芜君的吧!不行啊你是来刷好感度的醒醒啊金光瑶!!!
D?……这什么骚操作???

金光瑶琢磨了会儿,移到D选项,点了点鼠标,有些讶异。竟然可以输入文字进行人物对话。系统BUG?不像。但如果有这种逆天操作,世界公屏早就刷爆了。

金光瑶想了想,最终还是选了D。既然要刷蓝曦臣的好感度,一定要和善可亲能多温柔就有多温柔,你是他表面软萌可爱八面玲珑实际杀人不眨眼的三弟啊!金光瑶!你要加油!你不会死在观音庙的!你阔以的!你还有那么多冰阔落没喝!

金光瑶于是输入:“我无事便不得来寻二哥了?”

金光瑶觉得自己很撩。是的,我没事就不能来调戏你了吗?!既然我注定要在观音庙里被你捅,生死不知,还不如!今朝有酒今朝醉!趁现在活着多调戏会儿!

蓝曦臣:“(笑)三弟,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你好长时间没来寻我,我便有些想你。”

金光瑶:???你居然知道我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八天没上线!卧槽云深公司这个用户追踪也太过分了吧?!真的假的这么逆天?!

A.我也想二哥呀。
B.那,下次我跑得勤快点。
C.那是要我赔罪了,二哥想我做些什么?
D.__________。

金光瑶想点个A,结果点不动,BC也都点不动,只有D可以继续输入。

金光瑶隐隐约约觉得不对劲,刚想问一问薛洋这是怎么回事,但兴致忽然冒起来了,觉得这个NPC背后似乎颇有玄机,不必急着马上找薛洋唧唧歪歪,于是是噼里啪啦继续打字:“近来琐事缠身,若我得空,我早来姑苏寻二哥了呀。”

回车键。

蓝曦臣那里加载了半天,终于跳出了俩字。

“阿瑶。”

金光瑶一愣。

“阿瑶”此称呼,只在最初角色定为“孟瑶”时好感度刷爆棚才会有极小几率喊出,玩家自定ID后,蓝曦臣一向都改口喊“三弟”。这声“阿瑶”是怎么回事?BUG?——金光瑶摇了摇头,云深公司绝不容许会有这么大的漏洞出现。绝对有什么问题。

金光瑶瞥了眼自己的对话框,ABC选项全都暗了下来,只有自己输入文字的D选项还可以输出文字。

金光瑶:“二哥如此唤我,是回想起云梦时的日子了么?”

那头又加载了半天,跳出两行字来。

蓝曦臣:“三弟不是外人,我觉得这么称呼你更亲近些,(笑)你若觉得不舒服,我便不唤了。”

唤唤唤唤唤!蓝曦臣!这可是你这个NPC主动凑上来要和我刷好感度啊!!!一定要唤不能不唤!!!你不唤我会生气的啊!卧槽我是不是离活着走出观音庙又更近了一步啊!!!

金光瑶冷静地敲键盘:“二哥哪里的话(笑),我还觉得被二哥这么喊——”



电脑终端另一侧,蓝曦臣坐在电脑前,把金光瑶的话一字不落念了出来。
很轻很轻的声音,像羽毛擦过,半点褶皱都不起,只有细细密密的微弱触觉,不痛不痒,却足够撩动他寂寂的心弦,从最沉的心绪里抽离出极为珍重的目光。



“——是沾了二哥的光呢。”



与记忆里的回答,一字不差。

金光瑶。

他揉了揉眼睛,又目不转睛看着屏幕里名唤“金光瑶”的玩家,手碰上电脑屏幕,角色的脸部小到用指甲盖就可以完全覆盖住,他用手指不厌其烦地去戳对方的脸,仿佛这动作也能转变成电脑数据,摘去他头顶的软罗乌纱帽,帽下眉心朱砂一点,眼眸黑白分明,便是他的阿瑶。



08.

蓝曦臣是带着记忆的。

却只有他一人记得。

他带着前生的遗憾重启他的生命。

都市的光怪陆离,他觉得恍惚,纸醉金迷的街巷男女,灯红酒绿的花花世界,他觉得陌生。
这个世界上,男男女女在红绿灯口若无其事地吻得你侬我侬,在各色场所买醉纵歌,在长巷,又在柏油马路。

落地窗外落地窗里,隔着光和热,手心温热传递不出。陌生的触觉。

他投生得不错,家境殷实,不愁吃喝。

小时候父母牵他去听古琴音乐会,千金难买一票。小小的他坐在听众席最前面。
抚琴的老先生已经很老了,眼睛半瞎不瞎,精神却很好,他在音乐会最开始说,这是老朽这辈子最后一次音乐会,几日前知音亡故,老朽残生再不碰琴,承蒙诸位捧场,感激涕零。

音乐会上的曲目大都是难得一闻的古谱,全场鸦雀无声。
压轴曲目《姑苏夜雨寄故人》,作者名姓不详。

蓝曦臣一动不动听完,手指蜷曲,觉得有些受不住,手攥成拳头后,仍像是无处安放,最终还是轻轻地搁在膝盖上。抬眼是茫然,低头泪水转,目色朦胧,心无定所。转生以来,第一次情绪如此强烈。



《姑苏夜雨寄故人》。这是他前世谱下的,赠与故人,敛芳尊的,诀别曲。他谱完此曲五年,与世长辞,白骨无声。



他忍着眼泪低着头不说话,最后听老先生说,这场演奏会到此结束了,各位离场吧。
父母正要牵他离场,那半瞎不瞎的老先生却叫住了他,带着他们三人去了后台。
老先生借着明亮了不少的灯光,用浑浊的目光仔细端详了他很久很久,终于抚掌大笑,妙啊,妙啊,我既然不抚琴了,那这琴,就送给小朋友了。

他父母说,大师……我们家曦臣……没学过古琴。他只学了几样西洋乐器……

老先生却摇头,执意要把琴送给蓝曦臣。



他父母觉得奇怪,但既然大师那么说了,便不再推辞,千恩万谢收下了琴。
毕竟是大师用的古琴,怕磕着摔着,大人们刚想叮嘱蓝曦臣不要乱碰,却见蓝曦臣已经走到了琴架前,手搁在琴弦上,小小的身子踮起了脚,目不转睛看着静默的琴弦,像是能看出一朵花来。眼泪收不住,一滴一滴砸在琴弦上。

他终然是哭红了眼眶。思之如狂,从来都是如此的,思之如狂啊。他的阿瑶。他的故人。他最舍不得的。

父母被他吓到,只当是小孩子喜怒无常,只能忙着安慰他。



09.

万里缟素哀。



他上辈子临终前,正好是兰陵花开的时节。他死前想见一捧新开的金星雪浪,这是他最后的请求。

蓝忘机与魏无羡用了最快的速度往返姑苏与兰陵,却还是差一步没能赶上。他吊不住这口气。世间留不住他。

死前回光返照,是金光瑶站在自己面前,怔怔与他望,过了会儿便坐到床沿,白皙的手指抚上他的脸,拇指摩挲着他的眼角,带笑的语气里藏着熨贴温庄的无可奈何:

“二哥怎么把自己弄得这么狼狈呢。”



“带我走吧。阿瑶。”他喃喃道。

带我走吧。阿瑶。



金光瑶定定望着他,眼睫低垂,静默一晌,然后倾身上前抱住他,把头埋在他的脖颈里,低声道,好,二哥,我们走。

他忽然想起金星雪浪,便说,阿瑶,我让人带兰陵牡丹回来,你想看眼吗。

金光瑶依然抱着他,语气却漠然,二哥,世间留不住你了,你让我带你走的。

蓝曦臣便忽而释然,只喃喃道,是的,你带我走吧,阿瑶。



兰陵的金星雪浪开得如何婀娜娉婷,终究是,生不带来死不带走,他不要了。生不带来死不带走的东西,他要它作甚。他只要阿瑶。



“我很累了。我想睡了。”



五年前霜降,姑苏云深不知处的枫叶红得像是要烧起来。西风过,吹散一地纷飞,艳烈似血。他坐在一棵古松下,面对眼前一地火红,坐着问灵整整一日,不停歇。
却未有回音。
多少年了,年年如是。
夜半落雨,他于梦中惊醒。
梦里故人依旧。对镜点朱砂,推开山水屏风,眉目含笑,七分沉稳,三分柔和。
过往与未来于此定格,一切嗔念缩成一点小小朱砂,像是从心口滴出的鲜血般夺目,烙印在他的魂魄里成为最执的妄。
他披衣翻身而起,坐听窗外夜雨半晌,静默无语,遂掌灯作《姑苏夜雨寄故人》。
曲成,伏琴大哭。



世间万物,生不带来死不带走,他什么都不要。他只要阿瑶。



10.

蓝曦臣六岁时,家里迎来了新成员,蓝忘机。他终于像是孤叶遇上浮木,就算不能上岸,亦能一同在人世间浮沉。哪怕蓝忘机对前生的记忆一无所知。

他前生郁郁而终,这辈子想得个善终。

他遇到了魏无羡——不如说,是蓝忘机又和魏无羡胡搅蛮缠上了。之后陆陆续续的他见到了很多人,无一例外地都没有记忆。

他想起前生金光瑶魂封棺匣的结局,心说就算真有轮回转世之说,他也未必能转生。

直到他遇到了温情。
上一世,她的魂魄,是灰飞烟灭的。

他觉得或许金光瑶是有来生的。



那时他见到了她,沉寂了很久的心忽然无法抑制地狂跳,怔怔看着温情许久,目光像是锁死在她身上根本移不开,脑子里已经噼里啪啦炸开了无数朵烟花根本没办法思考——以至于很久之后温情说起这件事情还要不咸不淡地嘲讽,蓝大少爷啊,我真以为你对我一见钟情第二天要上门提亲啊。

他慕名去金麟公司时,却没有见到金光瑶。金光善只有金子轩一个儿子,几个月后要娶江厌离。一切的环节都没有出错,一切都似乎在遵循着他记忆里的人物关系图表循序渐进把一切糅合,按部就班把前程敲定,唯有金光瑶,他找不到。

要么金光瑶没有来生,要么他这辈子终于不受身世所累,极为普通地湮没在人群里。但金光瑶那般出众的人,若有来生,定不会长久湮没人海。

蓝曦臣本该等,用一生去验证他的猜测。
但他没有。
他从读高中开始就在脑海里构思要在自己开始接手公司业务时推出魔道祖师系列网游。

毕业后,他立刻着手与父母商谈此事。

主要人物原型即他身边的这些人,一一询问过征得同意后,立刻着手把性格化作数据输入,一点点精雕细琢,甚至把人物的面貌特征都做到最精细。



魏无羡还轻佻吹了个口哨:“哟,大哥,我是夷陵老祖?!这个设定够中二酷帅狂霸拽!我喜欢!”

江澄也凑上来,看了看剧情主线,不满地皱了皱眉:“……你确定要我在这个什么……莲花坞……孤独终老?!这几个意思啊,咒我没女朋友?!”

魏无羡怜爱地拍了拍江澄的肩膀:“你已经相亲失败三次了。事不过三,应该的,我觉得很合理。”

江澄:“你皮痒?!”

蓝忘机拿起资料看了看,沉默半晌,道,兰陵金家的宗主空着?

蓝曦臣道,嗯。

蓝忘机不解地看向他。
金家宗主绝对是个不容小觑的角色,位置空悬非常影响主线发展。但同时,按照主线走向来看,敛芳尊是会死在观音庙镇魂封棺大典的。

蓝曦臣继续平静道:“玩家不一定选择门派,可以选择敛芳尊作为角色。”

“可是,”蓝忘机伸手把和江澄打得火热的魏无羡揪到自己身边,“玩家注定身死观音庙。玩家血量上限和朔月一剑的下限一比,根本是以卵击石。”

“所以,蓝曦臣NPC终端操作,在我。”蓝曦臣笑了笑,“一般的玩家都是系统默认对话,但若我遇到了我感兴趣的玩家,”他食指曲起,轻轻扣着桌面,轻声道,“我会亲自与他交谈。”

“听着像个阴谋。”魏无羡笑了笑,偏头看了看蓝忘机,“听着又像在相亲?哟,要是最后敛芳尊真敲定了下来,那人八成得是大嫂了。”

“游戏的数据资料准备得差不多了。”蓝曦臣抿出一点温和的笑容,“三个月后准备公测。祝我好运,也提前祝你们能见到你们大嫂。”

“阿姐说她有事要回家宣布,”江澄开了手机,眉头不自主蹙起,“不会是受金子轩那货的气了吧——要是真的就打死他。魏无羡,我们走。”

“来,离别前亲一个。”魏无羡顶着江澄看傻逼的目光在蓝忘机侧脸亲了亲,觉得不够于是亲了又亲,像偷腥得逞般勾着江澄的肩膀大笑跑路溜了。

“忘机,你觉得三月公测是不是太久了?”

“……嗯。”

“那要不下周就公测?”

“……嗯。”

“今天就公测吧。”

“……嗯……嗯?”

“耳朵红了,”蓝曦臣指了指自己的耳朵,“可得好好想想办法抵挡魏先生的恋爱攻势啊,这样很吃亏,脑子会短路。”

“……”



11.

蓝曦臣漫无目的等了三年,其间偶尔有两三个能引起他注意的玩家,经一再确认后认定对方不是金光瑶。

随着时间推移,玩敛芳尊角色的玩家一再减少,倒省了他不少力气排除观察。

直到最近,游戏数据系统里新冒出了一个新手玩家。



ID金光瑶。



蓝曦臣脑海里再一次炸了回烟花。



12.

第五次了。

金光瑶一脸绝望坐在电脑前,不是我说你,蓝曦臣你作为一个NPC怎么那么能撩的?!啊?!什么今晚月色真美???拜托大兄弟现在是大白天哎你难道真的想趁月色正好睡了你三弟吃干抹净吗?!你对的起你的雅正端方吗?!你心里还有你的四千家规吗?!啊?!

金光瑶觉得自己跑任务的日常变成了和蓝曦臣NPC日常陪聊。

回过神来去查看他和蓝曦臣的好感度,上升到了一个让人咂舌的境界。

……我真的是一个游戏小白吗?难道我被神明选中拯救世界了吗?金光瑶懵逼。

他做完了日常任务,终于想起来要去瞅瞅那个限时任务。



“青丝如瀑一抔雪,江湖流年一杯酒。一回望花间人在,二回望人不如故,三回望花颓君亡。今年的牡丹开的好么?你替我去兰陵采一捧罢。”



金光瑶读了读,又想了想,等自己的框读条跳出来。

没有选项,只有打字的光标在跳动。

金光瑶愣了愣,才最终打字问:“二哥此话何意?是哪位重要故人辞去了么?要兰陵牡丹何难,金麟台的金星雪浪哪片开得好我替你采哪片便是。”

半晌,那里才道:“阿瑶,我与你说笑的。我同你去走走姑苏街市罢。”

???走街市???
虽然金光瑶知道NPC系统都是单独的,自己看得见NPC,别的玩家看不到NPC,但是这种操作未免也太?……



他立即开了QQ小窗敲薛洋。

高可摘星辰:最近蓝曦臣的限时任务,敛芳尊还要陪逛街?

降灾于世:???敛芳尊玩家是不能做那个任务的。所以大家才猜那个故人是不是敛芳尊。你是不是眼瞎看错了?

高可摘星辰:……

高可摘星辰:……哦看错了……

降灾于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的就是你这个傻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玩游戏玩傻了吧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高可摘星辰::)日常祝福你追不到晓星尘。



金光瑶把小窗关掉,出于特殊的直觉并未把这件事告诉薛洋,瞥了一眼世界公告,手指敲了敲桌面,狠狠心写道:“二哥难道,不是为了我才要去采牡丹花么?你知我已死多年。”

观音庙的情节所有敛芳尊玩家都逃不过,无一例外全都身死观音庙,据其他角色的玩家反应来看,此次临时任务里的“故人”箭头全都直直指向了敛芳尊,按照官方数据来说,敛芳尊不可能活着走出观音庙,但官方却说系统没有BUG。
泽芜君是一个突破口。
敛芳尊的起起落落,很大程度上和他自己的做事手腕有关,但他这个二哥,实在是他生命里一个浓墨重彩不容小觑的角色。
若他胆大妄为这一次像是颠倒时空一样把未来预言,可能好感度会低到一个不可思议的程度,但也可能找到另一个突破口。



蓝曦臣:“你都知道。”



金光瑶心里一凉,蓝曦臣竟然变相承认了敛芳尊身死观音庙的猜测,半晌不知道该如何回复,最终心里没底气道:“二哥于我,是血缘亲人外的至亲。只是你我恩断观音庙,此番见我,你要我作甚呢?”

他心里没底的狠,根本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只能有些不安地盯着屏幕。

蓝曦臣的对话框加载了很久,才跳出一行字:
“我想你带我走。”

还不等金光瑶反应回来,蓝曦臣NPC重又浮现另一行字:
“可你现在站在我的眼前。阿瑶。”

金光瑶抖了抖,一下子没反应回来这一阵心悸是怎么回事,便下意识归于这NPC官方设定太能撩,情话说起来比夷陵老祖还要猝不及防还要直击人心。为什么云深公司不去做乙女向氪金游戏啊简直浪费人才。

金光瑶诚恳打字:“所以二哥你等我在走观音庙的剧情线里能不捅我吗?我想活下来,放过我吧。”

蓝曦臣那里沉默很久,终于道:“好。”

???大哥啊不对二哥你你你你你你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三年来玩家都没能攻略的观音庙剧情线就这么被你给OVER了?!卧槽这个外挂有毒吧?!

金光瑶于是继续:“这并不能改变我走观音庙剧情线的选择。所以,”他想了想,如果站在一个已经死去的人的立场——他杀天下人负天下人,唯独把蓝曦臣捧在心上见不得一丝血光,最后对方把他一剑捅了,那肯定是恨极,但又爱极,却不能再含情脉脉喊二哥了,是的,得换个称呼,他噼里啪啦继续,“泽芜君,你要我如何呢?”

蓝曦臣静默很久,然后NPC头顶浮现一行字。
惊得金光瑶差点扔了鼠标键盘。

“我希望阿瑶,自此,属于我。”



13.

金光瑶还是忍不住了,给薛洋发了条信息。

高可摘星辰:找你有事。

降灾于世:???忙着呢有话快说。

高可摘星辰:敛芳尊玩家有没有和泽芜君交谈然后翻车的前例?

降灾于世:前两年敛芳尊的攻略多到满天飞,要是能翻车,肯定热闹到翻天了。

降灾于世:怎么了,你的敛芳尊挂了?

降灾于世:没事,早点死心和我一起修鬼道吧。反正你玩到最后肯定死在观音庙妥妥的。

降灾于世:我猜凭你玩游戏的水平,现在你的等级和血量可能不到观音庙一剑伤害值的零头。

降灾于世:???妈的你怎么不回话?

高可摘星辰:我这是把舞台留给你,让你表演单口相声。

降灾于世:所以你到底想表达什么?

高可摘星辰:哦没什么。我觉得泽芜君这个NPC有点撩。

降灾于世:歪妖妖灵吗这里有人疯了。

高可摘星辰::)真可怜啊,今天的你依然没有追到晓星尘真是任重而道远呢。



14.

[世界公告]



XXX:这个限时任务任务什么鬼啊!!!卧槽!!!为什么到最后这个临时任务是泽芜君抱着花渐行渐远?!

XXX:任务结束后还有动画给你看/生无可恋.jpg/我看了剧情主线了_(:з」∠)_我是泽芜X敛芳这一对CP入坑游戏的,这一次临时任务完成后我看了动画然后哭得不能自已。

XXX:我觉得官方在驴我们。敛芳尊死得透透的了,棺材板不用压都不会起来的。不会有孟瑶也不会有敛芳尊了。一切都在棺材里了:)我要投诉,说好的不是BUG呢?说好的会有人可以坐上敛芳尊的宝座的呢?

XXX:入魔道不久,前辈们可以和我解释一下吗……有点懵……

XXX:简而言之一个限时任务,泽芜君要人去兰陵采牡丹。然后你打怪采到金星雪浪,他自己留下一朵,说自己不方便出面,让你去把剩余的花放在一块墓碑前祭奠,最后你回云深不知处的寒室复命,泽芜君就带着那一朵金星雪浪理都不理你一个人独自走远了。任务完成。

XXX:完成后还有动画。虐炸天。官方的粮然而你不得不吃。妈的。

XXX:那为什么大家都觉得是敛芳尊???说不定是泽芜君年轻时喜欢过的一个兰陵姑娘???……_(:з」∠)_

XXX:云深这款游戏不会有那么多BUG,要有死去的初恋早有了,不可能凭空冒出来的。这样不符合它缜密的一贯作风。

XXX:还有就是放牡丹的地方,就是无数敛芳尊玩家鬼哭狼嚎着不要不要的封棺大典所在地ORZ我作为一个曾经的敛芳尊玩家,做任务的时候感觉是自己给自己烧纸钱。

XXX:还有最后的动画。短短几十秒。

XXX:一个金衣的人的背影,看不清脸,他衣袖上的牡丹花纹和泽芜君手里那一支牡丹一模一样。泽芜君就远远地看,然后吐了一口血,摔在了地上不省人事,一片枫叶落下来。BGM立即切换成一首古曲,我不知道是什么曲子,但心跟着一紧,眼泪就掉下来了。然后这个短短的几十秒动画就结束了。金星雪浪袍,板上钉钉锤上锤,我一边喊死基佬一边哭。

XXX:是《姑苏夜雨寄故人》。真的特别应景。唉。不管是不是敛芳尊,反正绝望感都要溢出屏幕了。我上次这么难过还是做羡羡被百家讨伐万鬼噬身剧情线的时候。

金光瑶:请问泽芜君这个NPC会不会触发什么神奇的BUG?

XXX:?咋了?难道你想开辟新道路?

金光瑶:啊不是的(笑)我就随便问问。

XXX:别想了,能有BUG早就被发掘出来了。

金光瑶:我觉得泽芜君特别撩。

XXX:???醒醒啊大兄弟(还是大妹子?)泽芜君那叫温雅那不叫撩!泽芜君的人设如此老干部你不要弄错了啊!!!

金光瑶:哦。



电脑前的金光瑶面无表情,半晌嗤笑一声,老干部说要我属于他,看来NPC人设得崩塌。



15.

金光瑶日常找蓝曦臣。

他升级得慢,也不急着把剧情线往前推——往前推最后是观音庙哎!把自己往火坑里推有意思吗?!

然后,可是,他终于要到观音庙剧情了。

他有点不安有点激动有点忐忑,但还是把情绪按捺下去,决定先把日常做掉,再把这个旁人口中说的“开一百个小号死一百次”的观音庙剧情硬着头皮做掉。

这次日常的任务点进去本应该发布任务的NPC蓝曦臣没说话,对话框在金光瑶这边。

金光瑶迟疑了会儿:“二哥,若我死了,怎么办呢?”

蓝曦臣:“阿瑶为何要这么想?”

“二哥,你可曾记得,你说你要放过我的。”

蓝曦臣:“我记得。”

金光瑶:“那我求你,待会儿,你放我一条生路,我求你了。二哥。”

蓝曦臣那边又加载了很久,然后说了声,好。

金光瑶暗搓搓为自己的没骨气点了个赞。



16.

然而朔月还是刺穿了胸膛。

他的血条和朔月的伤害值完全没有办法比较,哪怕这又是一个抵挡值的新高。血条见红。清零。角色死亡。

敛芳尊,是不能复活的。

金光瑶坐在电脑前,有点愣怔。

他的角色躺在血泊里,最后主线的剧情动画播放出来。

冷且快的剑峰没入心口,不带半分犹豫,血从衣与剑的交合处蜿蜒滴下,而敛芳尊拿着残存的左手握紧剑锋,声嘶力竭哭喊道:“而你,泽芜君,蓝宗主,照样和聂明玦一样容不下我,连一条生路都不肯给我!”

后面的动画他没看,他的角色死透了,没意思了。



他在动画没播完账号还没被完全封死前,在世界屏幕里面无表情凉凉嘲讽:

“蓝曦臣你渣到爆了。”



打完这一句,页面一关,垃圾游戏,打开软件管家,想卸载,手指却动不了,最终还是没能狠得下心来卸载。



17.

“魔道祖师你不玩了?”薛洋的声音从后面传来,金光瑶还来不及反应,十字路口一个人轻车熟路闯了红灯,蹦哒到自己眼前。

“玩什么玩?垃圾游戏毁我青春,”金光瑶道,“我出门买火锅料,怎么,你也买火锅料?”

“NoNoNoNoNo,我买薯片。今晚有团战,我要准备点零食边吃边打熬到看见朝阳升起。”

“祝你猝死。”金光瑶道。

“你真不玩了?”

金光瑶停下脚步:“拜托我死都死透了……”

“啊?你的ID没被注销啊,”薛洋皱了皱眉,“你的角色没死啊。”

金光瑶愣:“什么?”

“选择敛芳尊的玩家在角色死亡后账号会被注销然后系统后台备份不能再启用这个角色。可你的账号没被注销啊。”

金光瑶反应过来后转头就跑,后面薛洋大喊:“你跑啥?!”

“卧槽回去开电脑看那个NPC搞什么幺蛾子啊!”

“你火锅料不买了啊?!”

金光瑶停下步子冷静地想了想,晚饭还是要吃的,亏待谁都不能亏待自己,于是转了个身麻利地滚进了超市,假装一丝不苟地挑选了起来。



18.

登陆账号。

一片漆黑。

???搞啥玩意儿???

世界公告还在刷着,他却发现自己不能刷公屏了,连私聊都不可以。

???搞啥玩意儿???

金光瑶又吐槽了一遍。

他等了一分钟,然后幽微之中跳出一段话。

“问灵多时,君待不待;御风乘归,魂知毋知。三尺缟素衣,一副薄棺木,数点桃木钉,满目苍凉骨。去者苦多,来者亦苦。以往不谏,来者可追。听我琴音,知我相思;聆我相思,晓明我心;剖言我心,苦渡永夜。我心寂寂不得说,我琴铮铮不得鸣。”

然后跳出两个选项供他选择。

A.埋骨作别故人远。
B.御风抛袖牡丹开。


废话。他当然想活。

金光瑶毫不犹豫选了B,又跳出两个选项。

A.兰陵花捧,捧捧尽凋。
B.姑苏云深,深深闭门。

他琢磨起来,但他不懂其中关节。转念想蓝曦臣在姑苏问灵,最终选择了B。



他于是便见到了蓝曦臣。



金光瑶不能输入文字,只有NPC蓝曦臣的头顶上方持续冒文字。



“姑苏夜雨声声烦,我近来抚琴问灵,却仍旧,久不见阿瑶。”

“今次你来了。那便好。”

“你会活过来的。至少在这个世界里……我要你活着,只是阿瑶,阿瑶,你要答应我一件事。”

哦。答应就答应吧,能有多大事啊。活着多好啊。金光瑶想。

“我想同你,结连理。”

哦。多大点事啊,答应就……?!卧槽?!你是NPC我是玩家啊这个操作不对吧!

金光瑶这边终于出来对话框了。

金光瑶想了想:“你根本不是NPC。虽然有有智能系统在操作,可是你面对我时,是一个真正的人。”

蓝曦臣大大方方地承认了:“是。”

“所以呢?”

“所以我们在一起吧。阿瑶。”

金光瑶的心紧了紧,在心里骂了声蓝曦臣,此人太会撩,真是句句中红心,醒醒啊金光瑶,这货可是把你角色的血条给直接清零了啊!

金光瑶面无表情觉得狗命要紧:“哦好。我们在一起吧。”

然后干脆利落关了页面,滚回床上缩成一条生无可恋咸鱼,不知是男色当前毫无拒绝余地,还是心头一动脑子一热。

那时观音庙的系列动画他没看完,不仅是因为恼火于蓝曦臣的言而无信。

痛感的真实在一刹那差点忘了这是游戏,刻骨的绝望从电子屏幕里几乎要溢出来,仿佛就像是他经历过的一样,浑身都在起鸡皮疙瘩,冷得全身发抖。

一瞬间狠绝的恨和不甘的憾像电流一样通遍全身,但也只是一瞬而已。他过往的人生和乐太平,性格又不错,和别人没什么过节和生死的仇恨。

只是那份痛有些过于确切。还好只是一瞬。不然这么震撼,多来几次,他怕是真会以为自己经历过这样的绝望。



19.

开学说有一个已经毕业四五年的学长要来对他们这群学弟学妹进行一场讲座。

行的吧,金光瑶想,反正又是睡觉。薛洋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坐在最后几排才能心安理得刷手机刷漫画。
于是金光瑶受大任,带了几本漫画书,提前十几分钟到,缩到空旷报告厅的最后面几排的一个不起眼角落,借着不甚明亮的灯光翻起漫画看。

有脚步声走近了,金光瑶边抬头边道:“抱歉,这位同学,我这一侧的座位有人——”

他的“了”还在舌尖,却没再说出来。抬眼瞥到是一个穿着西服的年轻男人,大概是社会人士,不像学生模样,便站起来笑着道歉:“抱歉抱歉,冒犯了。”

站起来才发现那人比自己高了不少,眉眼精致得挑不出毛病来,只看着自己浅浅的笑。

金光瑶瞧着这张精致的脸,越看越眼熟:“先生,你……”

“阿瑶,我们见过的。”年轻男人开口,想了想,还是打了直球,“所以你要和我在一起吗?”

金光瑶懵在原地,脑子里炸开一片烟花。



烟花的内容是——

妈的,活的蓝曦臣。不是NPC的蓝曦臣。
卧槽,他真好看,美色当前真是活受罪。
靠,蒙我这么久居然是为了和我谈恋爱。



20.

“大嫂的年龄比我还小,我这声大嫂喊不出口啊。”魏无羡像霜打了的茄子死鱼瘫在桌子上生无可恋看向蓝忘机,“你知道吗,前段日子,大哥非要我查一个玩家的IP。我是这种不厚道的人吗?!我当然是了!就是这个叫金光瑶的,他可能要成为我大嫂。”

“兄长他?——”

“大哥他找到我时一脸死老婆的沉痛表情,”魏无羡脸不红心不跳添油加醋夸大事实,“说他还是没办法做出朔月BUG的让步把嫂子弄死了。嫂子心如死灰临终前骂他人渣,天地良心其实后面还有问灵这种骚操作的可是嫂子不懂啊!嫂子要是从此不上游戏了他就追不到嫂子了!然后我,正义的丘比特,帮了他一把,查了个IP,发现竟然是大哥的师弟?!人生如戏啧啧。”

魏无羡长叹一声:“我觉得这游戏就是帮大哥相亲的。现在就等着喝喜酒了。可喜可贺可口可乐。”

蓝忘机却不理他,只问,那么剧情走向怎么办。

魏无羡扔了叠纸过去,捧着脸凑过去道,喏,大哥早就准备好了。

蓝忘机看了会儿,沉默好半天才说,兄长他早就想好了。

魏无羡抱着后脑勺:“是啊,我觉得他有时候太神了,甚至有些奇怪了。我说着玩玩,”他笑了笑,“金子轩已经迫不及待要给我阿姐肚子里的孩子定名了——他们不玩这款游戏的,但如果生出来是男孩,就叫金凌。和游戏里NPC人名一模一样,连辈分都不差。有够邪门啊。”

“没有必要知道。”蓝忘机看了眼接下来的剧情走向,然后把纸整理好,与魏无羡一同走去厨房准备包饺子。



21.

[世界公告]



XXX:?!

XXX:?!

XXX:?!

XXX:?!

XXX:有生之年!!!金宗主!!!终于有人破了观音庙难关了吗?!这个叫金光瑶的玩家是什么来头啊!!!!!卧槽槽槽槽槽简直厉害到爆炸!我为宗主大佬下跪!

XXX:可……这人还是死在观音庙的啊。但是他发动了另一个问灵剧情……卧槽这个操作真的逆天……

XXX:但……情理之中,剧情线老祖死的十三年里,含光君就一直在问灵啊……/允悲.jpg/这个伏笔我给满分,果然玩不过官方,认输了。

XXX:所以剧情到底炸成什么样了?……

……
……
……

XXX:原先魔道祖师因为金宗主没有人选的原因,剧情一直停留在观音庙东窗事发之前,所以现在后面的剧情全一下通了?

XXX:敛芳尊死后几年,金凌担当了宗主,然后泽芜君问灵把人折腾活了,敛芳尊活了以后,回了兰陵借口金凌年纪太小,挟天子以令诸侯一样,不动声色把宗主之位夺了回来?然后一堆人想杀他,但泽芜君特别护着他?!卧槽!然后就结束了?!刺激!我喜欢这个开放性结局!

XXX:这也变相说明,那时候的限时任务那人真的是敛芳尊啊……卧槽,这也说得通为什么敛芳尊问灵回来后在兰陵各种夺权势时,泽芜君既不支持也不反对,有时生死关头还会维护着他……泽芜君:你就是仗着我喜欢你!

XXX:有趣!我喜欢这个发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棒呆了我要开一个金家的小号寸步不离保护我们宗主!!!

XXX:别说了,自从剧情出来后,当蓝家弦杀术对上金家门生时,又被削了伤害值/生无可恋.jpg/wuli傻白甜蓝宗主遇人不淑傻傻分不清楚老妈妈心痛极了/允悲.jpg/

……
……
……



22.

“敛芳尊和泽芜君没在一起?”金光瑶翻了翻薄薄几张写满了数据的纸,先是皱了皱眉,随后噗嗤一声笑出来,“我的设定这么忘恩负义?但挺带感,挺好,我很中意。而且这个结局也适合游戏本身的发展,不会造成因为金宗主有了人选所以各门派均衡的玩家比例出现崩盘局面。”

“有点遗憾?那阿瑶可以喊我二哥,假装在游戏里喜结连理了。”蓝曦臣端着一个装满了小番茄的透明玻璃碗坐到他身边,“我很受用。”

“我还没和二哥算账,”金光瑶突然把语调压低,阴测测凑近蓝曦臣,“那声突如其来的'阿瑶',你是不是一开始就知道?”

蓝曦臣一脸茫然,坚持装傻:“啊?之前没办法定ID时不是叫孟瑶的么?”

金光瑶定定看了会儿他,然后眼角弯出一道线条流畅的弧度来,他给蓝曦臣塞了颗小番茄,漫不经心道:“我觉得你瞒了我很多东西,但是你不会同我讲。”

自然不会同你讲,蓝曦臣心想,你要是知道了过往,你就会恨我到骨子里,再也不要我了。你怎么还会像现在这般心无旁骛地爱我。

金光瑶微笑,自己也嚼了一颗小番茄,唇角沾染汁水有微微的红,他继续道:“但我不想问,没什么必要。”

蓝曦臣一愣,尚在心底松了一口气,金光瑶却猝不及防凑上来吻他,口中喃喃:

“因为这并不妨碍我爱你。蓝曦臣。”



FIN.



后记:

没什么好说的。
夸我!٩(˃̶͈̀௰˂̶͈́)و

由木_
2018.02.16




评论

热度(13615)

  1. 共5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